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2017 長灘島六天五夜自由行 --- 行前+ Day 1

2017 April 長灘島自由行

和喬遠距離將近一年

終於喬要回台灣了~~

而我們也趁著清明連假 安排了一次出國

似乎每次的出國都是很臨時起意吧(上次好像是3/31買機票4/7飛紐約lol

像這次我們就是3月11日才開始規劃要出國的

大多數的情況, 我並不喜歡自由行

但由於這次的目的地---長灘島  畢竟是海島國家

想說應該比較好上手,所以還是選擇了自助行囉

首先先確認還有機位!!

畢竟這麼臨時要出門又是連續假期

感覺就不容易有便宜的機票

這次買到的是---華航的直飛航班 (kalibo)

一個人大約不到10,000元台幣就有囉 ~~

接著是挑飯店~ 長灘島的飯店真是多如牛毛啊

我幾乎是看遍了Agoda所有的長灘島飯店

從很便宜一晚上百元 到一晚 上萬元都有

但長灘島給人的感覺就是度假勝地

我真的無法接受著住得不好QQ

一開始我們只打算去四天三夜

所以訂了兩天的 s3: Boracay Ocean Club --- ( 房:Diamond 5,404 / 天)

以及一天的 s1: Estacio Uno --- ( 房 : Deluxe Pool Access 6,755/ 天)

後來因為看看行程, 又決定多待了兩天

我們就訂了s2很多人推薦的文華 (房: premier sea view 4,107/天)

到要出發前 我剛好加班的頻率比較常 所以就把行程給喬規劃了lol

看過遊記後,

發現kalibo機場 要先坐一個多小時車程 再搭船 (船票外還有稅什麼的)才到長灘島

所以就偷懶的選取了klook的機場接送 (758 /2人/趟)

p.s.到了現場後,真的覺得這個錢花得非常划算!!(後續再提

而其他的行程,雖然我們有大概規劃了, 但沒有事先找當地的導遊

(這點真的很不好, 建議先找好被大家推薦過的!!!因為當地臨時找的........大多不太好

我是到了上飛機前才看到有一個背包客推薦的, 當天聯絡 然後當天見面

(但實際相處完 我也覺得不推薦 就不把名字列出來了

以上總共花費
 9,561 *2 + 5,404 *2 + 6,755 + 4,107 *2 + 758*2 (接送)+690*2 跳島遊= 47,795


~~~~~~~~~~~~~~~~~~~~~~~~~

我們搭了早上八點多出發的飛機~~

一出機場 馬上就有兩家電信業者 smart 和 globe

基本上收費都是7天 10 USD 網路吃到飽(因為我們還沒換到披索~~

我跟喬使用不同電信,原因是為了避免一家電信收訊不好的時候 還有另外一家可以用囉

結果 smart的網路一直都比較好 ..... globe的一直都超不好..........

不過我的globe有提供一些費用可以打電話喔

(sim卡上有自己的電話號碼

辦完網路,就會看到正前方有一排接機的人

而klook配合的商家就會拿著有我名字的牌子出現在我們面前~~

喬超佩服對方的, 因為我只是往對方的方向看過去

對方馬上就意識到是我們~~並且給了我們這個貼紙~~



我們在機場旁換完披索,就隨著這個女生來到了一個九人座的車上

等人到齊後,就開車了一個多小時到港口

這個時候,就是klook的差異之處了!!!!!

其他人就自己去準備搭船

而我們卻是被導引到一旁,填寫一些資料



沒多久,對方帶著我們和船票去搭船

大約十多分鐘 就能到達長灘島 (上下船會有人幫忙拿行李,單件單趟 20披索)

這時候klook的人也會在這裡,帶你去搭車,直到送你到飯店為止喔~~~

過程完全不需要動腦!! 只有在抓給小費的timing 比較煩

所以非常適合初次來長灘島自助行的捧油

經過一路折騰,到了飯店大約要下午三點了

而我們就和下飛機時才臨時約的導遊碰面囉

這邊的導遊都會拿著一張小紙版

上面就是一張一張的圖(不同的行程

但價格其實不太透明(也有可能是因為都是喬在聽........

最後我們是跟他一起買了三個行程

風帆船, 海底漫步, 越野車 ---> 4,000 披索 / 兩人

買完後我跟喬就先去大名鼎鼎的馬力歐潛水啦~---> 3,000 披索/人

畢竟是台灣人開的, 心裏總是多了那麼些踏實

因為我們都是沒有證照的人, 喬也不太會游泳

我們就選擇報名最初階的體驗潛水 (大約深度是10~15m)

然後就先回我們飯店的房間看看屋況如何~~~

不得不說真得超美的!!! 雖然不是很華麗的那種

但完全就是我對長灘島幻想該要有的樣子XDDD

加上這個飯店的地理位置,我真的非常推薦要來s3住的人參考看看


稍作安頓後就到了和導遊的時間, 便開始了我們第一個行程--風帆船

這裡就有一個我覺得導遊不太老實的點了

因為當時說好是private boat 應該只有我們兩個人

但到了現場他才說....因為船要平衡 所以另外半邊要給別人

(如果有平衡的問題....討論的時候就應該要說....

但本著出來玩的心情就算了 就先出海看看吧!!!!!




海很美 風帆船也很美 不時有浪花 打在身上 感覺超舒服~

唯一可惜的是 沒有抓準出航的時間

強烈建議 若想在日落最美的時候出航

可以安排最後幾天(前幾天就先觀察大約的日落時間囉~

這趟風帆船整個超開心!!!船員也很親切~

然後我就跟喬撒嬌說之後還要再坐一次風帆船了 XDD

下船後太餓就買了路邊的烤玉米配夕陽~



晚上就跑去吃當地連鎖的 Andok's 烤雞!!!

真的好吃, 但太餓的當下 完全我只記得吃 一張照片都沒拍 XDD

然後就回去飯店休息結束這舟車勞頓的一天囉~

最後附上第一天的夕陽 結束這回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