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2017 長灘島六天五夜自由行 --- Day 2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

我們就在陽台得浴缸泡泡腳 看看海 準備出發去Talipapa (s2)

當地跨區的交通工具為tricycle

就我跟喬這幾天的經驗是~只要上車都是一人30披索(有行李箱的話一人35披索)

但還是要記得上車前先問好價錢,因為我們都沒有去太遠的地方~~

由於還不到中午

我們就先去逛逛Talipapa , 那邊真的賣了許多小東西

但商品幾乎是每個攤位依樣 幾乎也都殺不太到價錢

(有可能我一直以來都不太會殺價 XD

聽說這個蟾蜍錢包,是真的蟾蜍下去做得,當地覺得這個會帶來好運~

而喬手上拿著的就是當地居民都會吃得豆花

可能是水質的關係 我吃一口就覺得不想吃了.......


看著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往魚市場移動

在這裡是一個方形的市場, 中間是魚販, 外圍是餐廳(負責煮你買到的食材~~

在這裡, 殺價真的是一個藝術

喬採取的策略就是 先確認好我們想吃什麼

(我們只想要龍蝦和明蝦)

然後就開始問價錢了~~ 第一家先報4,000披索 然後砍到這家最低價(a)以後

跟對方說, 我會再去看一圈 如果沒人比你的價錢好 我就會回來跟你買

再到第二家 跟第二家說 前一家開 (a-500)元誒 你要開多少

就這樣以往下去,直到對方再也不願意跟進價錢為止

而這中間, 其實我還跟 喬有一點小不開心

因為我真的不是有辦法殺價的人QQ

我總覺得跟商家要求了多少錢之後 對方答應了 我們當下就應該要買

但顯然在這裡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我們的結論就是 全部交給喬來負責XD)


圖為喬正在殺價中 我在旁邊無所事事 (聽說這一家很可以殺 但我們後來沒在這買)
結果在我自拍的時候,對面的商家有兩個年輕的男生以為我要拍他們 (衣服是爐石的XDDD)
所以我就轉身跟他們一起自拍


但我拍完後 我轉回來看著喬~他們居然偷偷丟冰塊吸引我們的注意
然後我轉身 右邊那個就先隔空假裝要親我!!我就搖搖頭 結果就換左邊的隔空假裝要親我
我搖搖頭 就不管他們了XDDD 轉身窩在喬身邊, 喬還問我~怎麼了~

當地的廠商,為了做生意~都會一些簡單的中文

死的 (龍蝦)/ 沒有利潤~      (菲律賓腔)

然後手邊都要放一隻死的龍蝦 來表演給你看XDDD

最後我們用1,600披索 買到一隻龍蝦 和五隻明蝦 

雖然不是最會殺價的結果 但我已經超級滿意了:)而且真的很好吃!!!


由於下午要去潛水 所以我們就也沒讓自己吃多~

吃完飯就去馬力歐潛水中心上課囉~

在講解的當下 我一直覺得自己會很ok

雖然我很膽小 但我一直都對水上活動有比較高的接受度~

但到了岸邊助教陪我們 用半罩式練習的時候 我才突然發現 我自己不太行了XDDD

我跟喬就開始討論 還是就算了 就不要去潛水了吧

討論到一半 蔡教練 說服了我們 就用全罩式吧!!

所以我們就忐忑不安地上船了,而我一路上就開始超緊張超想吐 

(明明有準備暈船藥和暈船貼片 但都忘了用

到了指定地點時 就被教練拎下去了

但我一下去只有一個想法 ,喬呢?

我已經到海底的地面在喂魚了 但一直都沒有看到我的喬

就在我想著 不會我要跟喬分開吧 我們的助教(小林)

就把喬帶來我們身邊囉(兩人就有一個助教真的很方便

全罩式的面罩有一個好處 就是其實鼻子就能呼吸

所以好調整呼吸許多,只要記得定期調整耳壓就沒有大問題喔

過程中,我跟喬一直不斷跟彼此確認 是否身體無虞

也一直提醒對方要調整耳壓

當我感覺到喬在發抖 我就慢慢的 拍著他的手臂

到了旅程快結束的時候 我們的身體都有些不舒服

我們就提前上岸了 結果一上岸我就開始不舒服的一直吐 喬也在旁邊陪著我 關心我

當時忘了帶相機下去 但馬力歐全程都有幫忙照相喔!!

雖然我們兩個人都怕怕的 但我想下次還是會願意再去試看看的喔



淺水的照片都醜醜的 我就沒放上來~

而我們潛完水就去隔壁的 i SPA 按摩囉

一個人兩小時要價 USD 80 元

但真的很舒服!!我跟喬真的是讚譽有加~~~

但也因為這個按摩 今天沒有看到美美的夕陽

而今晚的晚餐我們就選擇了飯店的餐廳~

現場真的超有氣氛的喔~~~ 現場有人駐唱 海上還有人放煙火



最後就用我和喬在池畔邊的合照來結束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